工作室裡面有甚麼?

有機教育

「思‧生活工作室」想像不久的將來,我們的教育場所能讓孩子以熱情與負責的態度打造自己的學習歷程 。這些教育場所提供了大規模豐富的資源以供孩子探索自己的好奇心,透過他們自身的好奇心,發展自己的學習。
天生的好奇心是最有效的老師。
若我們的學校設計真能讓孩子探索、發展自己的好奇心,有多好!
要讓這樣的改變實際可行,需要一個社群的投入。

我們想要創造一所學校,提供四歲至二十一歲的孩子入學,我們已經著手進行討論,但是我們需要更多人的加入,這是一個艱鉅的計畫,需要一個社區的力量的投入。

美國麻州的Sudbury School是我們想要運用的模型,我們收集了如何成立這個學校的資訊,雖然我們有模型可供參考,仍有許多事需要討論,因為把這個模型搬到台灣來,需要許多人的創意與洞見及辛苦的投入。 我們想在2014年秋天成立這所學校,地點也許是宜蘭。

下次有機教育學校會議: 2001/1/5(三)上午十時在工作室。
欲了解更多有關我們正在討論去 我們的討論維基.

關於Sudbury School資料(英文)
文章
錄影節目
錄影節目

想要加入我們嗎? 歡迎你來! 與Angela聯絡:zmezmi@gmail.com or 09216134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是意見留言版! 我真心想要聽到每個人想法及看法,因此,拜托留下你的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