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裡面有甚麼?

邁向烏托邦網站討論 #9: Shiu-Ling 驚嚇﹏ 驚豔!



在一個冷清的雨夜,當我拖著疲憊的步伐經過社區中庭時,突然閃過一個小黑影,驚嚇之餘,差點滑倒,內心吶喊了一聲:「媽媽咪呀!甚麼東西啊?」,隨即搜尋一下周圍,原來是一隻小黑貓,還在哪裡喵喵叫,我小吼了一聲:「討厭!滾開啦!」。
隔日出門辦事時,小黑貓坐在花圃邊牆上背對著我,突然驚艷於繽紛的花叢中,因為有了牠小小的身影,竟多添了一份黑色的神祕與優雅,晚上回家就把這個畫面隨手記錄下來。在塗鴉的同時想起一些待人處事的道理:你認為的好人可能會引來一件壞事,而你厭惡的同事卻可能幫忙化解一場棘手的困局;你最大的成長可能是來自你敬重的人,但你最珍貴的學習卻可能是來自被你唾棄的人,這些是我深刻的體驗卻也常常忘記。
這張圖現在用來隨時提醒自己,無論何人何事都不要任意下判斷,眼前的種種無論對、錯、好、壞,都並非是最後或單一的結果,隨時給別人也給自己預留一些成長與呼吸的空間吧!


你對這個文章有意見的話,歡迎張貼意見!想加入討論我們非常歡迎! 每一個意見可以刺激不同意見的產生,讓對話增加。

1 則留言:

  1. 我喜歡這張圖,還有這些啟示,讓我想到"負面貴人"這個詞.

    回覆刪除

這是意見留言版! 我真心想要聽到每個人想法及看法,因此,拜托留下你的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