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裡面有甚麼?

為什麼要有這個工作室?

你知道嗎?我在描述這個工作室、在說明它究竟在做什麼的時候,有時候我會這麼說:
我: 我想要改變這個世界運作的方式。我想要這麼做:坐下來和有相同興趣的人談,談談有哪些事情需要改進,把大家的智慧集合起來,談談有哪些事需要做,所以有了這個工作室,我希望在這個工作室裡開始這樣的對話。

問: 所以說,你想要拯救這個世界囉?

我: (笑)不,我不認為這個世界需要拯救,我甚至不覺得人類需要拯救。我認為我們都會好好的。我感興趣的事只是想要用不一樣的方式來做一些事。我想要稍稍改善我們做事的方法。

問: 那麼我們現在的方式有哪裡不對嗎?

我: 嗯,這就是我想要和別人談的部份。我們的生活裡哪裡不對勁? 哪些地方是對的? 哪些地方還不夠令人滿意?我們覺得要怎麼樣做才算好?
我只是想要與別人談談,看看他們有什麼想法。因為我知道六個人的想法遠遠勝過一個人可以想到的,你也可以從其他人身上學到許多令人感到驚奇的事。每個人都有自己專精的領域,不管是否他們有沒有一張紙來證明。每個人存在於這個世界有一段時間了,他們知道怎麼做他們知道的事,每個人知道的部份也與其他人知道的有細微差異。

這有點像一個 IBM 的俗諺:
"If only IBM knew what IBM knows, they'd be an amazing company."
"只要 IBM 了解 IBM 內所有員工知道的事,IBM 就會是一家了不起的公司。"
重點在於,如果 IBM 所有人彼此可以溝通順暢,他們就能了解每個人的技能,進而分享這些技能,如此,在彼此分享知識技能下,IBM 很快便可成為世界最強的企業。

因此,如果台灣知道所有台灣人知道的事時,想想我們會通往什麼地方!

3 則留言:

  1. Studio 不只是個學英文的地方
    它是更像國外的社群(Community)

    透過閱讀英文文章
    意見分享
    在Angela 循序漸進的引導下
    大家試著去用英文表達不同的思考和觀點

    不同於大班制的英文學習
    這裡每個人都有機會發表意見
    有很深度的參與

    建議大家可以來試聽喔~

    回覆刪除
  2. 之前曾參與類似的課程,讓我印象深刻.

    一開始是被Angela挑選的文章主題吸引,
    漸漸地投入課堂上大家相互討論&交流的熱絡氣氛中.

    Angela會先擬出幾個問題引發大家的思考,
    並且設想幾種立場激盪討論的深度和廣度,
    課堂上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想法和立場,
    同時引導大家對其他人的想法提出自己的意見,
    往往衍生出很有趣的內容 ^^

    最後,Angela還會請每個人用2分鐘作結尾.

    一段時間後發現到自己的進步:
    1. 英文的字彙和片語變多, 表達也比較流暢;
    2. 組織和溝通的能力增強, 也能夠從較多的面向觀察和分析;
    3. 有了在眾人面前說話的勇氣
    4. 拓展了各種議題的視野,並且可以相互連貫,
    政治/經濟/歷史/文化/教育/語言等......

    參加Angela的英文課,不僅僅是學英文而已,
    而是透過"英文"這個語言媒介,
    拓展多領域的視野,培養多面向的能力,
    這些都是可以應用在職場/人際關係/生活上~~~

    很樂意將這樣好的課程推薦給大家!!

    回覆刪除
  3. 的確是的。rethinking in English 是一個訓練個人思考,再把自己所想的用英文表達出來的學習,不再是泛泛的英語對話。很開心樓上二位學習夥伴以及其他夥伴,讓我們的討論更豐富。

    回覆刪除

這是意見留言版! 我真心想要聽到每個人想法及看法,因此,拜托留下你的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