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裡面有甚麼?

為什麼身體的療癒與個人成長或改變社會運作有關聯?

療癒、排毒與成長不會只在心裡、只在身體或是只在社會裡頭發生。你可以療癒、清淨你的身體,但是如果你不改變你生活的習慣,你只會再度返回相同的疾病與障礙。同樣的道理,你可以去尋找治療,學會一些改善生活的方法,但是如果你不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或身體的情況來支持這些治療,那麼你便可能再次走回犯相同錯誤的老路。

譬如,酗酒者決心不再踫酒,但是她的身體仍舊處在糖份依賴度高的情況,她也可能為念珠菌酵素感染所苦,那意味著她的身體生病了,身體渴望糖份,無法維持穩定的心裡狀態,於是她便會再度走回酗酒的路。不過,若她能在決心不踫酒的同時也開始進行肝臟的排毒或是治療酵素感的問題,她成功戒酒機會就相對高很多。
療癒身體可以協助療癒心理,反之亦然。

而這又與改變社會有什麼關係?

社會是由個人所組成。因此,這些個人就是社會!個人療癒有助於社會的療癒;而社會的療癒也同樣對個人療癒有幫助。如果你的朋友與家人不支持你或是質疑你的轉變,你的轉變就會變得很難。但是,當你的家人或朋友看到或了解為什麼你改變,他們可能也會因為受到啟發而改變。你的行為影響他們,他們的行為也影響著你。我們彼此有關聯,就如同我們的身體與心裡有關聯一樣。

我們個人的成長是受限的,除非我們周遭的人與環境同時一起改變。我們個人的身體、心裡、社會都必須要持續地轉變,等到我們同時演化時,那個轉變就是無窮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是意見留言版! 我真心想要聽到每個人想法及看法,因此,拜托留下你的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