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裡面有甚麼?

五種情緒討論會: 生氣 Mad

The Five Emotions Discussion Series: Mad (Scroll to the bottom for English)

網站連結五種情緒討論會: 簡介 Link to Five Emotions Discussion Series: Introduction
網站連結五種情緒討論會:驚嚇 Link to Five Emotions Discussion Series: Scared
網站連結五種情緒討論會: 難過 Link to Five Emotions Discussion Series: Sad
網站連結五種情緒討論會: 糟 Link to Five Emotions Discussion Series: Bad
網站連結五種情緒討論會:開心 Link to Five Emotions Discussion Series: Glad

二OO七年Carruch ibn Michael在華盛頓州Port Townsend城,針對「情緒」所進行的一系列演講。當時,該系列演講被錄製下來並以mp3形式發行在Carol Steinel的網站上,網站名稱為Cosmic Laugh。
「思,生活」工作室取得該系列演說中文翻譯允許,同時我們將從5月10日開始一連五個星期一的晚上以討論的形式來傳遞這些訊息。
演說的翻譯會在討論會前約一個星期的時間刊登在「思,生活工作室」部落格上。在實際的討論會上,我們則有機會澄清或進一步了解這些概念。
Carruch ibn Michael對情緒所提出看法與我們所接觸過的任何系統有很大的差異,不過似乎這對於做為人的我們,是相當實用的方法。
以下是我們5月24日要討論的Carruch第三次演講,「生氣」。


好,歡迎你們回來,我的朋友。我們要談的五種情緒驚嚇、難過、生氣、糟以及開心,現在已經進行到一半了。今天我想要開始談生氣。我以前說過,第一種情緒驚嚇、第二種情緒難過,都是人類最初始的情緒,也只有在這兩種情緒被照顧了之後,你才能真正照顧到第三種情緒,原因是這兩種情緒根植於你的第一和第二脈輪,這兩個脈輪與你是動物必需生存,以及必須獲得滋養這個事實最有關聯。在你可以生存、獲得滋養之後,才可以開始照顧生氣。
當你感覺生氣就好比你的身體感到煩躁。當一隻蜜蜂叮了你一口,或者你踫觸到有刺的植物、有毒的橡木、或者一種外來毒物進入你的身體,你的免疫系統偵測到這是一個無用的東西,這時候你的免疫系統會做什麼?它會釋放出很多稱組織胺的小小傳令員,它們被釋放出來、創造出很多發腫的組織,然後在組織內增加水份,這麼一來可以保護身體其他部份免於毒物的侵襲。你可能感到癢或灼熱,你稱它發炎。這正是你內心感覺到生氣的經驗。
生氣暗示著宇宙法則受到破壞。這象徵著你的身體,我指的是你身體的皮膚是你的容器,是不可破壞的,它把你的意識和這個世界分開來。要穿過你皮膚的任何東西都必須遵守主權法則,因此為了遵守主權法則,你需要注意,你的身體需要注意。你的身體需要會辨識:「是的,這是有益的,我這個個體歡迎它,不過這是沒有益處的,我的身體不允許它。」當你的身體不要某一個東西,這就是當你感覺生氣時實際的感覺。
現在的困難在於,你總是傾向認為你的生氣來自外在,你很容易朝這個方向去想。不過事實上很可能是你自己在內心創造生氣的感覺。記住,如果你去聽聽我過去說過的宇宙法則:主權、原真(誠實的本質)、公平交換、權力與責任,這些全都必須存在,宇宙法則才得以在軌道上,才能運作創造一個永續系統。因此,當你感到生氣的時候,我要你看看宇宙法則哪裡出現裂縫。你的主權受到破壞了嗎?這就是為什麼你會感到生氣的情形,當你的,嗯,老闆進來,對你頤指氣使,要你做一些不是你工作範圍的事。你的內心很自然地對這件事感到煩躁。或者,你的孩子開始催促你,像是你不是他們的父母,他們才是。或是反過來,你是孩子,而你已經是個青少年了,而你的父母還把你當孩子,你會感到生氣,因為主權受到侵犯了。
原真可能是引起你感覺生氣最重要的刺激因素之一。因為你太常不是誠實的自己。你感覺生氣當有人欺騙你的時候,甚至這個欺騙對你而是無足輕重的,你還是感到生氣,因為它違反原真法則,同時你也可能在你的內心自己破壞了原真法則。你會感到生氣因為你沒當過誠實的自己。讓我們麼說吧。記得我說過,你們總是不喜歡感覺驚嚇與難過,你認為它們是脆弱,你總是企圖掩蓋。你企圖把它們蓋起來不要看見它。如此你才不會覺得自己是脆弱的。不過,這麼做會把生氣的情緒引出來,因為那是一種原真法則被侵犯。在生氣底下經常是另一種情緒,不是總是這麼,不過相當常見。我認為在你的文化中,當你對別人感覺生氣,當你說「對他們生氣」,百分之七十五的狀況,你要看看是不是你自己違反了宇宙法則,原因往往是你隱藏了原真,你感覺生氣。
當公平交換缺乏時,你也會感到生氣。你會說:「那不公平!」或是「等等,我不斷地給、不斷地給,現在我覺得不平衡。」你很自然地會感到難過,渴望回到與另一個個體達到平衡的狀況,或者你可能生自己的氣,因為你加入了一個你知道不是那麼對的情況。同樣地,當權力與責任遭到破壞,你很自然地會感覺生氣。當別人待你的方式並不像你知道他希望被對待的方式一樣,你會說:「那不公平!」你看到了宇宙法則遭到破壞,萬法歸一,一歸萬法。如果有人來對你指責某件不是你負責的事,你很自然地會生氣的回應。你也會感覺一些難過,那與缺乏連結有關,那顯示你知道他們沒有用他們喜歡被對待的方式來對待你。不過,我告訴你生氣一點都不是負面或減損的事,生氣是對已寫在你是誰的法則裡自然的一種回應,你不能不看見它。
因此,我的朋友,你一定要開始用不同的方式來看生氣。不要這麼想:「噢,生氣,那非常糟。」我要你想:「啊,我生氣了,什麼東西被侵犯了?」開始使用這個情緒,這是這個情緒的用處。它是一個工具,一個回應,為了幫助你知道你所經歷的事,發生什麼事了。如同其他我談過的情緒一樣,生氣這個情緒也有其他層次,你會使用很多不同的詞。你不喜歡說你感覺生氣,你常常會這麼說:「我不生氣,我感覺挫折。」或者「我不生氣,我只是有一點煩煩的。」這些都是生氣的面向。生氣的層次不是這麼重要,因此我要你停止粉飾它,只要說:「我感覺生氣。」
當你把生氣收起來,如同我說過當你把驚嚇收起來,你把它推得遠遠的,試著不去感覺它,最終你會走向害怕,然後恐懼。如果你試著把難過收起來,你會走向悲傷。如果你試著把生氣收起來,記住,你是把生氣收在一個更大的能量體裡,捲縮在第三脈輪,這是為什麼當你感到生氣時,你感覺怒火中燒,當你感到生氣,而你試著把它收起來時,記住,那個能量是呈指數加大的。因此,為了把這個生氣收起來,你就必須用至少那麼大的能量來把它給收在你的內心裡。所以現在的生氣已經比原先大上好幾倍。
就像我們有恐懼,那是在未來;我們有悲傷,那也是在未來,不過我們的生氣實際被位移了,而且在過去。
生氣聽起來像這樣:「你在吹口哨,我感覺煩,你能不能拜託不要吹了。」氣憤聽起來像這麼:「你在吹口哨,你前一天也吹,前前一天也吹,今天你又在吹。」意思是,前兩次你聽到這口哨,讓你覺得討厭,覺得煩,你或許這麼想:「那不是那麼糟,我還可以忍受。」然而當那個煩躁一直都在,你可能說你感覺煩擾。煩擾。想想,當一隻蚊子在你的耳邊不斷嗡嗡叫,讓你很煩,因為你知道牠在尋找破壞你身體主權的方法。如果蚊子最後不會咬你,我想你並不介意牠們在你的耳邊嗡嗡叫。你可能還會很享受。但是你受到煩擾、感到厭煩,你心想,嗯,那沒什麼大不了的,我不應該為這點事生氣,所以就像你收藏在廚子裡的眼淚,不斷堆積,不斷堆積,生氣也一樣,你感覺煩、然後生氣、然後開始暴躁不安、然後就是生氣。你最後把它發洩出來,一旦發洩就是暴炸的能量,這個能量是所有小生氣匯集在一起,通常那些小生氣甚至與那個吹口哨的人沒有關係。你的父親在你的童年不斷吹口哨,你什麼也沒說,你的伴侶對你吹口哨,你很煩,你卻什麼也沒說,而現在某個可憐無辜的人站在街上對你吹口哨,你暴跳如雷,反而把過去堆積起來的氣一次全發在這個人身上,
注意你生氣的規模,似乎與當下發生的事件不成比例。這就是你在堆積生氣的一個徵兆。你的工作就是要往內尋找哪個宇宙法則受到侵犯了。
我說過,你生氣中有百分之七十五可能是因為自己不夠原真。但是我覺得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你的憤怒,都是在氣你自己。這麼想,如果每一個生氣的當下,你都表達了你的生氣,之後憤怒就可以避免。因此,這是一個不可避免的結局,因為你已經參與忽略了最重要、最必需的暗示,它告訴你:「宇宙法則已經被侵犯了。」
然後會發生什麼事?如果你接了憤怒,你也把它壓下來,你會走向另一個高八度的憤怒,你們稱為暴怒。有人說當你暴怒的時候,你是盲目的暴怒,其實還滿真的。你堆積你的生氣,到一定的程度就變成了憤怒;你堆積憤怒,到一定的程度就變成了暴怒。面對所有這些,你能做的只有好好看看這個這麼大的能量。你沒有看它的根源, 哪裡受到破壞,宇宙法則哪裡受到侵犯。可能是主權、可能是公平交換、可能是權力與責任、可能是原真。問題幾乎都會是原真。
所以當你感覺生氣逐漸燃起,你覺得它想要什麼?驚嚇要你感覺安全。難過要你餵養你自己。生氣要你做一點事,做一點事來導正也許是被你自己、也許是被別人長期破壞的宇宙法則。生氣要的是行動,這就是為什麼它用了這麼多能量在第三脈輪漸漸燃起。
你們很多人,我的意思是,你們非常生氣的時候,你們會做一些事,像是往牆壁丟盤子。舉個例子,晚餐遲了、晚餐遲了、晚餐遲了、每天、每天、每天晚餐遲了。第一天你什麼都沒說。你的伴侶,嗯,他們很忙,不是他們的錯。第二天,你在心裡這麼想:「我保證你,哼!今天晚餐又遲了。」你的內心開始有一點不耐煩。然後第三天,又遲了,第四天、第五天、每天這個沒有說出口的小小煩躁開始在你的第三脈輪長成一個很大的能量。最後終於有一天,不只是因為晚餐又遲了,而是你的伴侶對你有一點不禮貌,這時候你拿起裝滿義大利麵的盤子,朝向牆壁丟去,「踫」的一聲盤子碎了,義大利麵灑了,你在那個時候感到一陣解放。然後開始懊惱,然後有人得收拾盤子與義大利麵。基本上,你從一開始就沒有解決宇宙法則遭到破壞的情況所逐漸成形的問題,而現在你有了一個碎裂的盤子、牆上的義大利麵,你的晚餐還是遲了。
這就是在當下表達你的生氣的好處。只要簡單說,「親愛的」,然後把你在腦袋裡所想的事說出來,你的心裡想:「好吧,晚餐遲了,不過我知道我的伴侶今天很辛苦,這就是為什麼。」你可以說:「我親愛的,我知道你今天很辛苦,不過我也注意到,我也注意到因為晚餐遲了我感覺有點煩,我想要讓你知道,因為我知道我不想把它收起來,我現在想要把我的煩躁說出來。」
這麼做在那個當下釋放了情緒,事情朝這個方向走是有轉圜空間的。這就是在生氣的時候,第三脈輪所需要的,它要你把在你的太陽神經叢升起的能量,獻給實際會修補破損的宇宙法則,而不是只是把盤子摔壞,不僅因為你生氣晚餐晚了,還因為你氣自己把最心愛的盤子摔了,再也無法彌補回來,而你也花了這麼久的時間等待晚餐。
這個情緒是最有用的。在這一生,當你與宇宙法則走在同一軌道上時,你發現能量是敞開的,以不同的方式在流動。生氣實際就像感覺到能量受到阻塞,像一顆小能量球不能自由轉動。使用它、利用它,這就是它所以存在的目的。
你們所有人都有經歷過被你們稱作「正義憤怒」的這種樂趣。也許真有那麼一個人,你對他有一種感覺維持一段時間了,他對你不懷好意,也許你認為他們在背後說你閒話,你只是有那麼一點滴滴咕咕在心裡,但是你沒說什麼,因為你沒有證據,你說。於是,你開始儲存這個感覺、儲存這個感覺,你等在他們旁邊,不讓他們知道,等著他們真的搞砸。等到他們最後終於做了難以想像的事,啊!你便傾出你儲存很久的怨氣回擊。啊,哈!你被我抓到了吧!你可以感覺到你的「正義憤怒」正在升起。 你實際上有時候是很享受它的。不過,終究困難是它沒有改變任何事。是的,你對了,他們錯了,但是這不盡然意味著任何真正的改變發生,它還是沒有改變這個事實:它不斷不斷地發生,讓你儲存了這麼多怨氣。
所以我要你用全新的眼睛來看待這些情緒,驚嚇、難過、生氣,開始以它們的功用來使用它們。當你感到生氣,不要認為生氣不好,你不是不好。不過你要怎麼來使用情緒,那就在你自己手上了,那是你的責任。你不能阻止這些情緒,我的朋友,就像你不能阻止你的身體對蜜蜂螫咬的回應。事實上,要是你阻止這些情緒,我相信那對你的身體是不健康的。你的身體會吸收毒液進入你身體比較難處理的組織,這可能會更難處理。你了解嗎?因此,你的生氣對你是很有幫助的。那就好像你的內在靈魂層次的免疫系統,它讓你知道:「這不屬於這裡,這與宇宙法則不合!」
就是這樣,我的朋友。使用這些情緒,記住,當你生氣時,檢查看看,問自己:「我是不是也感到難過?我是不是也感到驚嚇?是不是我沒有處理讓我生氣的事?」因為如果你讓你的肚子餓過頭了,你的胃壁會發炎以致於不能消化。你懂嗎?
所以現在我要對你說一段祝福。祝福你與你的生氣在同一個軌道上,祝福你愉快地擁抱生氣,同時獻出你所收藏的生氣。如果你想收下這個祝福,就請收下。我對宇宙的中心說出我的祝福,對你所居住的地方說出我的祝福,神聖的造物者。你是造物者,造物者。你制定了這個特別的宇宙法則,在這個宇宙裡充滿了了解宇宙法則的個體,它超越智能,它實際就寫在所有萬物的原子 、細胞裡。
所以,造物者,我要你現在把這個禮物送給接受這個祝福的人,用一種,而且只有這一種方式,那就是他們能夠找到全然的愉快與振奮、他們走在宇宙法則與靈性道路上,這個方式帶著他們走在完全宇宙法則的軌道上,能量得以蓬勃發展,我要你用這個方式祝福他們。
給予他們立即接近他們的生氣的禮物,給予他們接近他們最低程度的煩擾的禮物,如此他們才能把任何走偏了的任何東西帶回軌道,這個能量對他們才能成為一種優點,這個能量很自然地出現與升起,當他們從他們的經驗裡,在他們自己身上或其他人身上看到了任何偏離你的法則的事,造物者。讓他們立即容易地了解,煩擾可以是小小扎針、有一點點痛感,而不是狂暴的煩躁,讓他們當下感覺到這點。讓他們擁抱這個情緒,它只不過是五種情緒中的其一,所以他們可以學習愛它、認識它、善用它的功能、做一些事與宇宙法則連結。我要求這個禮物進入這個因果宇宙裡,因此當他們收到這份禮物,這份與他們的生氣和平共處的禮物,他們能夠輕鬆地傳給別人,他們這麼做是意圖服侍光。是我,Carruch ibn Michael唸這個祝福,現在我唸完了,在任何時空都是有效的,就其實行
中文翻譯:楊琇閔

本材料最早是透過Carol Steinel所傳遞,智慧財產權也歸Carol Steinel。Carol Steinel為美國華盛頓州Port Townsend的心靈老師。該文得到Carol Steinel的允許進行逐字翻譯。你可以在她的網站www.cosmiclaugh.com找到更多她的作品,或是訂閱周podcast.
你可以在Carol Steinel的電子商店上購得該系列演講mp3檔


如有疑問或要登記活動,請按下這裡聯絡我們或噗浪three_circles 手幾: 0921613420 (Angela). . .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 177號4F 之10 . . .所有的活動目前不收取任何費用


網站連結五種情緒討論會: 簡介 Link to Five Emotions Discussion Series: Introduction
網站連結五種情緒討論會:驚嚇 Link to Five Emotions Discussion Series: Scared
網站連結五種情緒討論會: 難過 Link to Five Emotions Discussion Series: Sad
網站連結五種情緒討論會: 糟 Link to Five Emotions Discussion Series: Bad
網站連結五種情緒討論會:開心 Link to Five Emotions Discussion Series: Gl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是意見留言版! 我真心想要聽到每個人想法及看法,因此,拜托留下你的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