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裡面有甚麼?

丈夫眼中的老婆

日劇「人妻的遊戲」中,那些丈夫不是把妻子當成裝飾品(decoration),就是家事及性事機器人(robots for housekeeping and sex)。我感到很生氣。

而且,老婆把錢花去哪裡,花了多少錢,都必須跟丈夫報告。甚至,老婆跟誰見面,都必須經過丈夫同意。我感到很生氣。

若不是這些老婆被要求放棄工作,在家幫男人打掃洗衣,省去男人的麻煩,這些男人有辦法專心工作、分心花天酒地、分心養小老婆嗎? !! 我很生氣。

而這些男人要求老婆放棄工作、在家當黃臉婆,自己就覺得在外面賺錢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嫌棄老婆沒知識,罵老婆是笨蛋,卻沒有想過:他們的老婆是為了誰而犧牲?這些老婆在結婚前,哪一個不是知識份子?

我對家庭裡,丈夫、爸爸,這種覺得「自己最辛苦」、「只有自己為了家而付出」的「自以為是」(self-righteous)的想法,很生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是意見留言版! 我真心想要聽到每個人想法及看法,因此,拜托留下你的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