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裡面有甚麼?

"你孩子的未來長什麼樣?" 討論會

我想邀請你來參加「思.生活」中文討論會。我們這一次要討論的主題與親子關係有關,我們要從教育的角度來看談以三個題目:我們如何在孩子與父母的需求之間取得平衡? 我們如何協助孩子自我發展?我們的教育要教會我們的孩子迎接什麼樣的未來?

你可以來參加三次,你也可以選擇其中一次有興趣的,也歡迎你帶孩子一起加入我們的討論。
討論進行的方式是,透過幾個有系統規劃的題目供大家思考與討論,我們期待透過討論的過程,能夠為自己找到關於教養的鑰匙,建立美好的親子關係。

第一次討論: 我們如何在孩子與父母的需求之間取得平衡?
"做為父母,你覺得人的基本需求是什麼?"
"孩子的需求和大人的需求有什麼不一樣嗎?"
"對孩子來說,你覺得他們要做到有禮貌、懂得與人社交,會比大人困難還是容易?"
"生活很不容易,我們面對孩子不免失控,然後處罰於是產生!你有沒有想過,處罰的目的是什麼? "

第二次討論:我們如何協助孩子自我發展?
"藉由觀察別人,我們可能變得有經驗嗎?或者我們一定要親身體驗才行?"
"面對生活的不如意,你需要身邊的人用什麼樣的情緒支持你?"
"當別人指出你的問題時,你的感覺是什麼?"
"你是不是有意識地在造就自己成為你是誰?"

第三次討論: 我們的教育要教會我們的孩子迎接什麼樣的未來?
"什麼是「好人」?要成為一個好人,你覺得該具備什麼技能與特質?"
"你會和人交談嗎?你覺得擅於與人交談的人,具備了什麼樣的技能與特質?"
"會解決問題的人,具備了什麼樣的技能與特質?"
"懂得照顧人的人,具備了什麼樣的技能與特質?"
"我們都聽過「投資」孩子?你想過這是什麼意思嗎?它意味著我們期待從中得到回報嗎?"

費用:場地費三堂500元,一次300元
如果您對任何議題有興趣, 可以與我們聯絡。 五個人即可成班。 討論會也可以在您的辦公室或其他您選擇的地點舉行。新竹以北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