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裡面有甚麼?

創造力加油日

嗨,有創造力的你!你需要為你的創造力助跑嗎?

我們的生活很容易就沒入每日每天的瑣事之中,很難找到時間做真的讓我們的心飛揚竹的事。「創造力加油日」就是要幫助我們改變!這是一個讓你進行創作的機會,讓你有機會與自己專心相處的機會。你可以進行任何形式的創作,並不非要是「藝術」創作。當然,你也可以畫畫。不過,也可以是打毛線、縫紝、或是寫作,甚至是自我成長,像是重整自我或是記日記。你可以做任何你一直想做的事,只不過你需要一點時間、一點空間、一點點支持,然後開始。

所以首先,「創造力助跑日」提供了空間與時間讓你與你想做的相約,同時提供你一群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彼此支持,任何時候在你的靈感打結時,都可以尋求他人的協助,從別人的身上你可以得到不同的啟發,走過困頓。你也因此有了結交新朋友的機會,拓展你的朋友圈,也可以學到新技能。

不過我們在這裡真的是在「玩」是創造力的基礎。對於習慣以「工作」來訓練自己的人來說,是很難讓自己放鬆接受「玩」的概念,所以我要強調,我們真的是在「玩」。

所以,這一天並不需要非要有成品不可,或非要完成什麼不可,當然若你完成了什麼作品肯定是很好的事。這一天,真的就是要重新找尋那顆讓你飛揚的那顆心,讓你找到創造的自己。

「創造力助跑日」究竟長什麼樣?它是全天候的創造活動。它有點像一場旅行。大夥在早上十時三十分見面,圍成一個大圈圈安靜地坐下來,想像一下我們期望要在工作室裡完成的創作。然後,想要與其他人進行腦力激盪的,或希望針對自己正在進行的事尋求他人回饋的,或僅僅只想要與別人分享自己的創作的,都可以在時間板上留下討論的時間,屆時歡迎大家與他們討論。

進行創作的地點分為幾個區域。大圓桌是給想要一邊工作一邊聊天的人。室內與室外陽台設有三個小桌,提供給不想被打攪的人使用。同時還有一個角落供人討論、腦力激盪之用。另外,還有一個毯子做成的帳蓬,任何想要躲起來或靜坐的人都可使用。

一整天,我們將進行手中的創作,與其他人交談,或者躲在蓬內在陽台聊聊。下午五時三十分,我們再次圍成一個大圈圈,進行對話話,談談我們做了什麼,哪個部份最難、哪個部份最好、什麼東西有效、有哪些啟發、為什麼開心?

為你的創造力加油一天下來的費用只需五百元。費用包含素食午餐、新鮮水果、健康的麵包與甜點。
所以帶著你的顏料、毛線、紙、鉛筆、電腦等,任何你所需的的東西。帶著你的iPod或CD來與別人分享。工作室也有很多不同的紙、鉛筆、顏料等,就來吧!來玩吧!


如果您對任何議題有興趣, 可以與我們聯絡。 三個人即可成班。 討論會也可以在您的辦公室或其他您選擇的地點舉行。新竹以北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