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裡面有甚麼?

永續的行動、產品、計畫或系統,它所具備的特質為何?


永續生活群體形成了,真開心!

以下是永續生活群體第一次討論的產出「永續的行動、產品、計畫或系統,它所具備的特質為何?」,真誠邀請大家對於我們的這個產出提出回饋與想法,很期待透過你們的回應,讓我們的想法發展得更完整。




以下是第一次討論的產出,由左到右。


互利共存:利益眾生﹣有責任的消費﹣同理關心﹣具整體思維﹣尊重其他﹣多元面向﹣愛的生活態度﹣要用要替換

挫己及人:﹣認識自己﹣價值傳承﹣縮小自己﹣後代子孫有好生活

成為一個更成熟的人:﹣選擇慾望﹣理性思考抉擇

流動平𧗽:﹣買東西很快樂﹣只用再生材生產﹣使用再生能源﹣互相交換﹣分享交流﹣可進到自然系統﹣回收循環﹣平衡的交換

勇於在地創新:﹣歷史感創新﹣勇於嘗試

與時俱進:﹣與時俱進﹣彈性調整﹣追求新知﹣開放系統

激發群體動力:﹣活水源頭﹣輕鬆簡單易學﹣正向循環

2 則留言:

  1. 很高興在這次聚會認識各位,上列討論的議題應該是某一問題的解答,除了類似討論之外,有機會的話我想要針對現在普遍社會問題形成的基本矛盾做一次思緒上的整理。
    如目前"企業獲利的方式,是以最少成本最大利潤"為前提,
    又如"工廠提供工作機會給社區居民,但工廠卻同時破壞環境危害居民健康"....等等。
    所以基本上我想先釐清問題,在確認目標後才能找到正確的解答。

    回覆刪除
  2. 對於這兩個問題,你想要怎麼進行?

    回覆刪除

這是意見留言版! 我真心想要聽到每個人想法及看法,因此,拜托留下你的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