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裡面有甚麼?

認識頭薦骨治療

Every drop knows the Tide. ~ William G. Sutherland
你知道頭骨的設計是可以移動的嗎?它實際移動的距離不是很大,就像呼吸一樣細微。頭骨之間位置細微改變的相對關係取決於很多因素。頭骨是有生命的,頭骨依照你不同的使用方式,其形狀與密度也會跟著改變。你的身體會依照你承受壓力的多寡,為骨頭增加或釋出鈣質。頭骨的移動就有點像海產生的不同浪潮一樣。我們熟悉的身體浪潮,或者說是身體的韻律,多數是指呼吸與心跳。不過身體裡還有更多的浪潮或脈搏。例如,你內臟間彼此輕輕地規律的移動。你體內其他的波浪或是脈搏都可以透過腦、脊髓液或是全身而感受到。這就是頭薦骨治療所投注的方向。
頭薦骨治療有三種,生物力學biomechanical、機能的functional、生物動態biodynamic。生物力學頭薦骨biomechanical craniosacral治療可以調整你身體的結構,藉由與體內這些細微潮浪的連結,主要調整骨頭與關節。當你身體的結構重新被調整或重新獲得平衡之後,你會感到體內結構不同的關係,也會開始以對你比較好的方式來使用你的身體。

機能性的頭薦骨Functional craniosacral治療主要著重於靜止一種體內浪潮,稱為顱內波動。在這個治療中,顱內波動會受到支持直到它達到靜止的狀態,那就像你以一根手指頭頂著一個盤子,讓它靜止不墜。在這個靜止的狀態下,藉由治療師的引導,在你體內重啟新的律動。
生物動態頭薦骨biodynamic craniosacral治療著重於調整原始氣息,原始氣息存在於你呼吸的底層。想想呼吸,它像是我們所擁有的最基本的律動,是無意識的。我們不需要做任何事就會呼吸,或者我們也不需要經過思考要求肺臟開始運作。嬰兒靠自己的第一口呼吸代表來到了這個世界。而在我們每天進行的呼吸的底層是另一個更長的呼吸:你的原始氣息。那是非常基本的律動,它從受孕開始就有,它創造胎兒,並擔任內在律動幫助胎兒維持身體健康的功能。生物動態頭薦骨治療就是在幫助你把你的原始氣息還原回來健康的律動。
你的身體準確知道療癒時需要的是什麼,也知道什麼方式對自己最好。譬如,當你割傷你的手指,你不需要指示你的身體在傷口製造新的表皮細胞,你所要做的就是清洗你的傷口,把妨礙療癒的障礙,像是細菌或髒東西清掉,然後你的身體自然會療癒你的傷口。生物動態頭薦骨治療直接處理我們的生命本質,或許你可稱之為我們的意識,也就是我們「與生俱有的療癒計畫」。我們任何人都無法弄懂這個我們身體深入清楚了解的這個完整療癒計畫。治療師所做的就是將身體裡阻礙在「與生俱有的療癒計畫」的障礙排除,讓身體進行它本來就會進行的療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這是意見留言版! 我真心想要聽到每個人想法及看法,因此,拜托留下你的署名!